close

職責界定模糊,凡事都可以接觸的工作,一直是我嚮往的工作型態,因為多變多挑戰多樂趣。做了兩年半,累積最多的不外乎就是與人相處與應對,這是一們很深的學問,直到現在,我還是無法取悅大老們的心,圓滑處世的身段果然不是一朝可以習得的功夫捏,沒辦法~這非我本性,難以調教。

話說,大家總是稱說:好羨慕你的工作,眼界寬廣,可以跟著很多高階主管工作呢!坦白說,當初我也是受到上述總總好處給吸引過來的,實際上,多少有所受益,但是,請記住,除非你是黃親國戚,真的上千萬或上億元的案子輪不到你,真的秘密專案也不會告訴你,因為你是菜鳥、沒經驗,前面還有一堆資深AO等著做呢!悲觀的人開始會抱怨不公平啦,樂觀的人則開始積極發展人脈試圖闖出一片天,不管你是哪種人,都要認知到這是個職場上雞生蛋的問題阿,千萬不可以身陷其中,那只是徒增困擾,重點是你到底想不想在這個環境裡生存下去,這也是我最大的感想。

另外,水往低處流,事往能人跑...你愈行,大家就愈找你處理,搞到最後,什麼大大小小狗屁倒灶的事情都是你的,但是最嘔的是忙得要死 credit不是你的,不小心出包還會被打槍,那真的就中槍了。

總結,我學著保持全能,同時持盈保泰,又不被人予取予求的工作態度,難難難....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a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