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句話非常受用,因為我一直在等待。 

我常常說:我想要出國唸書(去哪裡不重要,只要踏出台灣)、我想要賺大錢(錢越多越好,只要買東西不要看價錢),擁有非常多的目標,卻有更多的"顧慮"與"理由"在干擾我,跟我說:妳做不到啦、太辛苦啦、命不好啦等等的鬼話,也常常和親友們吐苦水,如果有人不同情我或者不跟著我一個鼻孔出氣,就覺得你們都不了解我、不能站在我的立場想:"我是有多麼多麼可憐阿、逮命阿,媽阿~"尤其是對我的媽媽跟男友。 

實際上,我只是在和最支持我的人們做狡辯、爭論"為什麼我達不到目標"的方法,多麼好玩的一件事,妳發現了嗎?她們明明是支持我去做我想做的事阿,我卻只想著跟她們爭論"我的目標"為什麼做不到,而不是去討論如何做到,即時我明明知道怎麼做到。坦白說,我是害怕當眼前的這些顧慮與藉口都消失的時候,我必須採取行動了,再也沒有任何理由等待了,更慘的是如果行動了以後,還是達不到目標,那也沒有藉口去逃避這樣的事實,也就是說我害怕、不想面對這樣的自己與結果,這是我內心最誠實的答案,我一直不願意面對她罷了,這就是我自己做出來的選擇,怪不得別人。

 另外一個有趣的事情,我發現我都認為必須先擁有什麼什麼特質->再去付出行動->然後就可以成為理想中的人,但是妳如果說出你想成為什麼樣子的人,然後冒險去採取行動後,才能擁有我要的特質阿,所以我才會一直在等待等待,等待自己長大,等待一個機會,等待別人愛我,永遠在waiting something happened,right? 跟你們分享,這是我覺得最大收穫的心得與體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a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