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/15 10:00PM 我沒有企圖心與承諾,我選擇停止。

周圍的人,不論是否參與過課程,聽了我的決定,都說了以下的話:”我想支持你的,重點不在你選擇走或不走LP,而是你為什麼要走LP?以及你為什麼不走LP?像是,如果你選了LP,可能是因為LP能幫我實踐夢想,我有一群在我生命中很重要的高級同學們支持我,這是我這輩子難得的選擇blabla。亦或是,如果選擇人生版的LP,想要多久實現呢?" "你要的是什麼? 選擇走人生版LP,要怎麼作。"

我必須很認真的回答這些問題,因為你們是如此重視我的決定,而我也同樣地珍惜你們這群朋友,尤其是基礎課程小組長Joe,你的話往往打中我的心,你真的真的是一個值得尊重與學習的前輩,我想成為你這樣的LP。

首先,我選擇了離開,並且當下真的離開,這是我至今最大膽的舉動,我從來沒做過任何不合群或忤逆其他人的舉動過。這個決定,並非因為我覺得自己在這三個月會不會忙瘋了(沒參加,日子還是一樣很忙吧,但實際上我最近滿悠哉快活的),不是因為課程沒有價值(那我就不會吃飽沒事找事做啦),更不是因為我放棄了我的理想與卓越的生活目標(那我才是真的瘋了),所以,我不是做了一個錯誤的決定,更無須逃開這個課程,不是嗎﹔決定離開的時候,我站在教室外頭聽到大家準備向前進時,才安心的離開教室,害怕高級課程的事情再次重演,為了節省大家的精力,我還在樓下徘徊了15分鐘,我是多想為我的決定負起責任,我不想因為我的關係降低了大家的能量,不論何時,我都認為應該把力氣花在對的地方作對的事情,不是嗎!!

而我察覺到人生版LP正在我的生命中上演著,我也正在努力實踐著,而我也擁有一群在我生命中很重要的親友在支持著,我的生命是行得通的﹔真正行不通的是,當我心態陷入到受害者的角色時,我會灌輸自己:我是得不到周圍人的理解和認同,而產生一連串的焦慮與困惑,我只想躲回訓練課程中的那個虛擬環境裡面,從而解除我的焦慮,無止境的吸取支持的力量﹔這才是不負責任且不誠實的行為阿。當然,選擇走我自己的LP所要的時間是否會較長,這點我不確定﹔如果擁有小叮噹的時空機,或許我可以走一趟未來,問問參加過的那個"我":"嘿,你都在三個月內實踐你的宣言了嗎?你當初的決定是正確的吧?"之類的話,可惜我並沒有這樣法寶,如果能夠擁有時空機,我第一件要做的事也是回到過去,把過去的那個"我"罵醒,早該實現我的宣言了,這才是首要之務。

成長,來自於每一天一分一秒的情感、經驗與力量累積!況且,你我都不知下一秒會如何,所以,更要活得勇敢才值得。

另外,坦白說課程要我們把周圍的沒有參加培訓的親朋好友都當「海星」去拯救,而拯救的唯一方式就是讓他們來參加課程,更何況我也是從中學到些什麼,感受到價值,但是我的個人價值、影響力、貢獻與成卻必須是在最後的enrollment階段才能得到體現﹔換句話說,這時候,我所要關注的那個自我價值感(人在社會當中都有價值感的需要),又或者說為了要維護這份價值感,就要積極地去「感召」他人,這我就無法完全認同了﹔至少每個人都存在著差異性,生活中也都存在著不完美,每個人的狀況不盡相同,是否都適合同樣一份有價值的"禮物"呢?這點我就是懷疑的。況且一旦課程環境被阻斷,回到現實生活中,在課堂上的認識和現實生活會形成一個強烈的衝突,有的人可能承受能力強,調整過來了,有的人調整不過來,就混淆了,對自己的認同發生了改變,到底我是對還是不對,造成某種程度上的傷害,那也失去了當初的這份美意了。

然而,我很開心我有這個機會去參與了這樣的課程,它讓我重新調整了自己的心態與思惟,我生活得更愉快了,因為我學會了察覺自己想要的,接受了自己的鳥德性,我又愛上了我自己,即便我還是一個鳥人,但我為自己和家人開創了另一些可能性,而慢慢學習如何成為一個付出者,貢獻一己之力...等很多很多,因此,我大力推薦這樣一套課程給週遭的親友,畢竟當我們遭遇到生活的一些瓶頸時,為自己打開一個機會、試著去改變些什麼,那也是對自己的生命負責任,為自己的生活加分阿,就像我的初衷:要讓生活更快樂,更愛自己是一件在簡單不過的事了,你說對嗎?!

曾經,我也害怕離開課程就會失去這群人的支持,一度誤以為是因為課程才讓你們支持我、關心我,而我也迷戀這樣的感覺,但如果這成了我的目的,不論對我還是對你們,一切都失去了意義,我察覺到這不該是我所依賴的關係,我迷失了當初參加的目的,我需要即時修正我自己,畢竟,真正的朋友,不會因為一件事而喜歡你或不喜歡你的,我的生活中本來就存在著好友們,因為這次的課程,我認識了幾位真誠的朋友,我真的非常幸運,也感謝週遭的一切。

以上,是我最單純的想法,與你們分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a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