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2月29日是眾多人選擇在2007年最後一個假日舉辦婚禮,亦是我最感動的一場婚禮。

這場婚禮中的各種安排都看得出新人的用心與巧思,一開場就收到新人寫滿感謝的小卡,而餐點也非常美味(最後一道甜點更讓我讚嘆捏),尤其是每一次進場都讓人感到驚喜與感動,幾乎每個人都待到婚禮結束,因為他們想親口跟新人說聲祝福的話與擁抱他們,阿!怎麼會有這麼感人的婚禮呢,他們真的很成功。
不過,參加這場婚禮讓我收穫很多,我想說說當天讓我深深感動的幾個人:

1.老湯跟小李老師:老湯率先到場,我已經兩年半沒跟老師說過話了,看到他真的非常非常緊張,雖然我內心明明知道老師早就忘記這個不爭氣的學生了,更何況他交過的學生成千上百阿,趁尚未開始前,我鼓起勇氣去跟他打招呼時,他竟然超給我面子的說:記得,我記得妳~,超感動的,光這句話就讓我很窩心,但是他實際上早就忘了我啦,因為他以為我是其他學生了,哈﹔後來,我更是豁出去地較學姊帶我去跟小李打招呼,老師馬上伸出溫暖的大手跟我握手,挖~又是一陣感動,當然一定要好好謝謝小李當初介紹我來力晶面試,否則我壓根也沒想過這間公司呢!憑著這堆亂感動的原因,一散席,我馬上衝到門口跟老師們說掰掰,這是我當學生以來對老師做出最大的互動了,發自內心的希望老師們小心慢走,因為我還是很想念他們的。

2.Jerry學長:打從我進公司以來,對學妹們最照顧的學長就是他,無私地教導我們他所會的產業知識與專業,當天就是他沒忘記我這個害羞的學妹,總是記得叫上我去跟老師打招呼,幫我跟老師介紹介紹,對他來說可能是各小動作,可是對我影響很大,讓我知道什麼叫做學長的典範,以他為榜樣。Jerry真的是一個大好人,好學長。

3.嵐芳學姊:
除了整場滿滿的感動以外,最後她緊緊抱住我、跟我說的一席話,也讓我很感動,坦白說因為感動過了頭(哭太多)以致忘記了他說了什麼,真該打~,只記住他說:妳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女孩,就讓我覺得還是有人很肯定我的,雖然我平常與學姊的互動很少很少,一年講不到幾次話,不過它還是一樣關心我們這群懵懵懂懂的學妹,這樣的工作環境其實是很令人滿意的。

4.幸亞學妹:他開導我了,這是我最沒想到的一部份。我發現我真的困在自己給自己的死結內,幸亞給了我許多有用的建議,如:你要想清楚妳的目的是什麼?妳不需要在乎別人的想法,只有妳自己才能看清楚妳的位子可以學到什麼,有什麼成長﹔現在賺的是小錢,不用太在乎這份死薪水,重要的是妳學到什麼,到35歲以後累積足夠的實力去賺大錢,比較重要﹔你要相信你同樣在別的地方可以活得很好,不用給自己太大的壓力。每一個建議都很受用,或許我困在自己的籠子裡太久了,反而忽略了更重要的部分,我要價值不是單單只是這份薪水...學妹健康的想法讓我踏出籠子的第一步,他果然是各成熟的好女孩。

那天的我,不時感到一股熱流在胸口與眼框打轉,我想這就是感動與感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a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