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日重點:瘋狂上班族的鐵馬之旅
(這段經典影片需參考劉哥精采影片,有傳神,cc傳真的照片)



第一站:旭山動物園(http://www5.city.asahikawa.hokkaido.jp/asahiyamazoo/)開園時間:9:30~17:15



若在九月底前,可以搭配JR的動物列車"旭山動物園號",非常可愛~整台列車從裡到外全部是動物圖案(專門吸引我們這票女生跟小孩用的)。可惜我們十月初來訪時,只能搭乘普通特急列車,扣扣扣~到了旭川市。
旭川是北海道第二大都市,不過街道繁華程度遠不及札幌,很有趣的是,一出車站馬上可看到一條主要幹道,名稱更是嚇人"買物天國",果然觀光事業有夠發達吧!馬上對觀光客大喊:留下妳的錢吧!晚上,我們還是小小地走了一下,也逛了無印良品,照例,沒買東西就走了,留下第二件後悔的事─新的餐具組。

途中,看見了興建中的Tokyo INN,差點被騙~

可愛的動物園裡,我們基於時間趕場的關係,只看了四大天王,我絕得動物園內的動物不管到了哪裡都是一樣很可憐,只能懶洋洋地被看與看人。以下來介紹這些有趣的動物吧:

中餐:火頭山拉麵,很不賴喔~對日本拉麵似乎已經免疫了


第二站:JR美馬牛→美馬牛小學→拓真館(17:00)→新榮之丘(夕陽是日本第一)



大推從旭川到美瑛、富良野這段普通車,只有開放一節車箱,擠滿了學生、老人家、觀光客與行李,沿途每一站都是停靠小站,終於見識到日本也有田野風景,所謂的小站,就只有鐵道邊的一座高起不到500公尺的月台,有的連小屋都沒有,cool~果然,美馬牛一到,只有我們一群七人下車,路上一個人一隻貓一條狗都沒有~我不禁想,如果只有兩個人的自助,不就以為下錯車啦~怪可怕的。一開始當然開始找尋租車地點,我一再掛保證美馬牛雖然是小站,一定可以租車啦,不然從美瑛暴騎到這裡,一定會吐!(事後驗證我的決定太正確了),也好險我聽從其他人的意見改租比較貴的電動腳踏車,不然我一定會一邊騎一邊哭的,光騎電動腳踏車我都快要吐血了,如果只騎普通腳踏車,我不就乾脆倒在路邊,千萬千萬不可以租普通腳踏車ㄚ~百姓們,否則到時候路邊也沒有計車車或者路人可以救妳的,這是真的,第一次感謝有這麼多人一起旅行︿︿

美馬牛小學
拓車館
想看新榮之丘嗎?我們一度要騎到了,不過時間關係(好險是時間關係),所以沒去,好險!


千萬別以為一整天只到這兩各景點,看似輕鬆悠閒,但是,我們可是累到鐵腿,今天回憶起來,應該是七天以內最累、最可怕的一天啦!累到連鯨先生都選擇龜在旅館,不要出去喝酒吃sushi捏><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a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