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依我多年精研日本戲劇文化,今天可是偉大的情人節。比起一般外國情人節的過節方式,日本情人節可是擴大慶祝好幾百倍,這些巧克力商人可以海撈一比,真好。雖然同樣是贈送禮物給戀人,可是日本情人節的主角是女性,主權在女人手中,這天,女生們忐忑不安、或煞有介事、或落落大方、或脈脈含情、或眉飛色舞,將手中包裝得精致可愛的巧克力,親手贈給男生,多麼美麗的一個畫面阿。我卻從來沒做過這檔事,不過每年到了今天,我還是好想獲得巧克力喔,身在台灣公司裡,尤其本公司特別喜愛鬧中取靜的FU,一點都沒有過節的氣氛。幸好,總是洋派作風的人,會在今天送給特美的女員工一份貼心小禮,是什麼呢?

當然只有當事人知道阿,廢話,我怎知


日本巧克力還很"積鰲"地分兩種,「義理巧克」與「本命巧克」。前者是半義務性或是禮節性的巧克力,就是要分發給週遭男性,年節才剛獻花獻果,真是太花錢了﹔後者才是贈送給真正的情人啦,聽同事介紹,最近還流行女生犒賞自己的「My Choco」,果然不怕沒東西買,是怕沒錢花的時代,越來越佩服那些行銷的,搶錢功力強。

話說,今天天氣比較不冷,但我卻睡過頭了,一整各大遲到,因為我不想過一個很冷的情人節上班日,尤其今天小john大爺又以不斷的哀嚎聲來目送我出門,難道小john也了解到他主人的無奈嗎!我真的是年紀越大越愛過節了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a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