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恐嚇性的行前會來揭開本次員工旅遊的序幕,一度讓我不知所措。
其恐嚇招數列舉幾點嚇嚇妳:

首先,水不能亂喝,水幾乎不能喝。說明會上,旅行社的胡先生先警告我們,它可是連五星級飯店每天招待的兩瓶礦泉水都不喝的,餐桌上的茶水也不喝,只喝罐裝水,有這麼誇張嗎!嚇得我以水牛型態過活的人,只好與母親各扛兩大罐礦泉水去大陸,以免渴死。

實際上,飯店礦泉水沒問題,甚至於我們還自己煮沸洗手台的水來喝,一點問題也沒有,只是口感上比較沒那麼順口,領隊說,那是因為水中礦物質比較多,水顯得比較硬,有些腸胃較弱的人會出現水土不服的情況啦。所以,那不是衛生不好的關係讓你拉肚子的。我呢,秉持著"辣撒吃拉撒大"的精神來喝著餐廳的茶水,也完全沒有問題阿,果然我的腸胃非常堅強。自己帶水出門旅遊,我應該是前所未聞的吧

其次,東西不能亂碰亂買,以免上當受騙。這點想必都是前往大陸必備的準則了,胡先生警告我們,有些店家會透過擺放東西的方式讓我們一碰就掉,不小心就碰壞店家的東西,然後以傳家寶物的方式高價勒鎖台胞,這點可要小心啦!

實際上,妳真的會接觸到的店家很少,幾乎都世團體活動或者到旅行社安排的購物景點,所以問題不大,個人小販賣的幾乎都是當地土產-石榴和柿子,很難稱得上傳家寶吧,簡直就是自己嚇自己。不過,他們倒是能趁妳門拍照時,也快速替你照上一張,甚至比妳自己拍得好,我媽都忍不住跟他買了幾張,反正一張才2塊人民幣,我覺得不管他開價多少,只要你覺得此價格合理,買了就不要再想被騙了,雖然我還是深深地覺得他們太愛漫天開價,讓我們買起東西反而更綁手綁腳。

最後,天氣很冷,尤其華山冷到不行。出發前當地平均5~10度,華山北峰大約一千多公尺,當然冷到不行啦。一定要穿超多的,這是出發前胡先生再次叮嚀。當地的導遊,也在前一天警告我們,一定要把帶來最厚最保暖的衣物全部帶上山,全副武裝就對了。

實際上,多虧當天天氣超級晴郎,艷陽高照,加上爬山運動,每個人幾乎一邊上山一邊脫衣服,熱阿!上華山,反而是五天中,最熱的一天。晚上天氣的確滿冷的,怕冷的人還是得多穿一點。我媽建議,有一雙保暖的靴子比什麼都重要,他常說,我全身上下最暖的就是腳啦,猛!

整各行前會,我的感想就是,我到底要到一各什麼鬼地方阿~

各位同胞們,其實西安非常先進,也有百貨公司、速食店、星八客、錢櫃等各種設施,他畢竟也是西部最大都市,西安國際機場也號稱僅次於北京機場,為第二大流量的機場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a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